橘子盃》曾俊欣連下12局宰前年冠軍 球探緊盯台灣之光

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今於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的橘子盃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中,以連勝12局的無敵表現,直落二痛宰前年橘子盃12歲組男單冠軍的阿根廷小將切倫杜羅(J.M.Cerundola)晉8強,曾俊欣打下個人10連勝且一盤未失的恐怖表現,讓許多職業球星和名教練也都慕名而來。

曾俊欣在今16強遭遇的對手是2013年橘子盃12歲組男單冠軍切倫杜羅,曾俊欣的父親兼教練曾育德就曾經觀察過那場比賽,他說:「今天對手是兩年前12歲橘子杯冠軍,也是今年阿根廷世界少年錦標賽的選手,記得兩年前看他打決賽,他的對手高大,攻擊能力很強又持續,但他靠著優異的防守能力,加上詭異的節奏變化,擊敗對手拿下冠軍寶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曾俊欣今在面對切倫杜羅時,一開始並不順利,曾爸說:「今天一開賽,俊欣先發球,採取積極的攻擊策略,因為自己的攻擊失誤再加上對手兩個漂亮的穿越球和致勝球,輸了第一局。」但幸好處變不驚的曾俊欣即時穩助陣腳,曾爸說:「後來俊欣發現對手一個漏洞,當節奏變化多的時候,對手容易出現失誤,所以開始時而重旋,時而打平打快,偶爾切球,有時上網,最後6比1、6比0贏了。」接下來俊欣將對上大會第17種子、英國小將馬特塞維奇(A.Matusevich)。

曾俊欣目前不僅保持橘子盃連4場直落二,而且在賽前的熱身賽艾迪赫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的男生14歲組單打6場也都以直落二獲勝,使得今俊欣的比賽,甚至連連世界第28的迪米卓夫(G.Dimitrov)教練都到場觀戰,賽後,世界第24法國孟菲爾斯(G.Monfils)還透過經紀公司邀請俊欣一起練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