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網賽》夜市囝仔曾俊欣橫掃對手 勇奪14歲男單冠軍

曾俊欣橫掃對手勇奪14歲男單冠軍。(曾俊欣提供)家在永和樂華夜市的台灣小將曾俊欣,今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的艾迪海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Eddie Herr International Junior Tennis Championships)14歲男生組單打決賽中,以6比3、6比2橫掃大會第1種子阿根廷小將川特(Thiago Agustin Tirante)封王,成為這項賽事9年來再度有亞洲小將在男生14歲組封王。

艾迪海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在美國著名曾訓練出多位球王、球后像阿格西(A.Agassi)、莎拉波娃(M.Sharapova)和錦織圭等名將的尼克(Nick Bollettieri )網球訓練營內舉行,曾俊欣以六連勝不失一盤的無敵表現,自然也吸引到不少包括美國最大的IMG等經紀公司的注意,但曾爸曾俊欣審慎的說:「我們確實收到不少間經紀公司的邀約,但基本上要看這些合約對目前的俊欣有什麼幫助,不會輕易的就簽下合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曾俊欣雖然在14歲組男生只排第13種子,今在單打決賽遭遇大會第1種子、身高超過180公分的阿根廷小將川特,曾爸說:「對手氣勢很強,發球的力量也大,幸好遇到是防守能力更好俊欣,從一開始就把他的氣焰壓下來。」

首盤從一開始雙方就進入互破大戰,兩人互破了前6局,一直到第7局俊欣的發球局才成功保發,首盤先以6比3拿下;第二盤,俊欣更是在第2局就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下,連續三度破了對手發球局,連下6局後,反倒以6比2拿下勝利封王。

這項比賽歷屆也誕生出不少前世界球王、球后,包括1998年18歲男生組冠軍前阿根廷世界球王納班迪恩(D.Nalbandian)、1999年18歲男生組冠軍前美國一哥羅迪克(A.Roddick)和2000年16歲女生組冠軍莎拉波娃等名將,曾俊欣在男生14歲組封王後,將接著參加13日開始的世界五大青少年網賽之一的橘子盃(Orange Bowl)。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