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網賽》夜市囝仔曾俊欣5連勝晉14歲組單打決賽

年初才在法國打下Petits As世界青少年網賽冠軍,11月又在英國倫敦打下世界U14歲網球邀請賽冠軍後,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再度於美國佛羅里達最著名的尼克網球訓練中心舉行的艾迪海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Eddie Herr International Junior Tennis Championships)中連闖五關晉14歲男生組決賽,明將與大會第1種子阿根廷小將川特(Thiago Agustin Tirante)爭冠。

曾俊欣在前四場都以一面倒的比數獲勝,4場比賽不只一盤未失且只丟了7局,但想不到今4強又再度遭遇到今年初才在法國Petits As世界青少年網賽決賽的老對手俄羅斯小將斯凱特夫(T.Skatov)。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雙方前七局都互保,第8、9局互破,第10局曾俊欣再破才以6比4拿下;第二盤,曾俊欣雖然剛開始就被破發,但第二局就回破,第4局二度破發,再以5比3領先下,雖然第9局被破,幸好俊欣立刻又在第10局再度回破,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決賽。

艾迪海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從1987年創立,現在也已經成為世界五大青少年網賽橘子盃(Orange Bowl)前的熱身賽,因為這項比賽在美國最大的IMG集團位於佛羅里達著名的尼克網球訓練營內舉行,這座網球訓練營已經訓練過十多個球王球后,使得這項比賽每年都吸引不少準備參加橘子盃的世界青少年網球好手參賽並且到此地朝聖。

這項比賽共分成12、14、16和18歲男、女生組,過去的冠軍中不乏世界級球星,包括2008年女子16歲組冠軍加拿大美女球星布夏(E.Bouchard)、2006年男子16歲組冠軍迪米卓夫(G.Dimitrov)、2005年男子18歲組冠軍的克羅埃西亞球星西利奇(M.Cilic)和2002年18歲女子組冠軍伊凡諾薇琪(A.Ivanovic)等名將,如果曾俊欣能夠在14歲男生組封王,他將成為繼2006年日本球員內山康孝之後,暌違9年之後再度有亞洲小將在男子14歲組中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