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外卡賽》台灣胖鵬配橫掃中國組合封王 暌違8年重返澳網

我國「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組成的胖鵬配,今在深圳舉行的201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太平洋區外卡賽雙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2種子、地主中國組合柏衍/李喆封王,奪下明年澳網會內雙打外卡,胖鵬配曾合作打下2008年澳網、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組合,暌違8年後終於再度返澳網雙打賽場。

胖鵬配今男雙決賽對上柏衍/李喆,首盤靠著第3局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胖鵬配還是在第3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但想不到第8局遭到被破發後,反倒以4比5落後,第10局更一度面臨2個盤末點,但胖鵬配成功守住第10局,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超初也以0比2、1比3落後下,成功逆轉以8比6拿下勝利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胖鵬配曾在2008年合作打下澳網、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但兩人進入職業隊後卻少在一起合作,楊宗樺經歷大滿貫會外賽12次叩關,卻總與會內無緣,再加上謝政鵬因手指骨折反覆離開賽場,一直到今年才重新固定出賽,胖鵬配才再度合作並且連續打下福州、台塑盃和高雄海碩盃三冠。

「這張外卡真是得來不易啊!」楊宗樺說:「這只是一個起步,明年真的要拼了,年底還自費到泰國跟著盧彥勳一同接受訓練,明年肯定會有不一樣的表現。」明年澳網只是胖鵬配的起點,兩人更目標要拼明年里約奧運的參賽權,A鵬說:「既然都拿到澳網參賽權,肯定要以澳網男雙冠軍為目標,並且全力爭取明年打奧運的機會。」

另一場男單4強台灣內戰,世界第203楊宗樺對上世界第231莊吉生,兩人目前在台灣也排名在男網第2、4位,但不料全場楊宗樺的表現受到克制,最終以兩個2比6敗給莊吉生,莊吉生取得明天對上大會第一種子日本西岡良仁爭唯一男單外卡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