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外卡賽》「胖鵬配」晉男雙決賽 莊吉生宰中國一哥

201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太平洋區外卡賽,今在深圳羅湖網球中心進行第三天賽程,「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三盤險勝晉男雙決賽;男單台將莊吉生則爆冷宰掉中國一哥張擇,明男單4強將與楊宗樺展開另一場台灣內戰。

澳網外卡賽今年台將在女將紛紛掛傷號下,以男子球員表現較為出色。在男雙部份,第3種子楊宗樺/謝政鵬組合今對手是上一輪才爆冷打敗第1種子彭賢尹/公茂鑫的非種子組合松井俊英/阮凱特(C.Rangkat)的日本、印尼組合,雙方前兩盤以2比6、7比5打平,幸好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胖鵬配才以10比4驚險闖關獲勝晉決賽;可惜另一組去年封王拿到澳網外卡的海峽組合李欣翰/張擇不幸以4比6、6比7(3)敗給中國組合柏衍/李喆而無緣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在男子單打部份,台將也有搶眼的表現,世界第231、去年才轉籍的台將莊吉生在男單8強對上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189的中國一哥張擇時,莊吉生在苦戰三盤後以2比6、7比5和6比3後成功宰掉張擇晉4強,但莊吉生次輪將對上打敗第8種子印尼一哥阮凱特的另一名台將楊宗樺。

而我國僅存的唯一女將李亞軒,今先在單打8強以6比7(4)、1比6敗給中國魯晶晶後,接著在女雙4強搭檔南韓韓娜萊組合也以7比6(5)、2比6和4比10遭到頭號種子的日本組合青山修子/二宮真琴逆轉止步,等於讓今年外卡戰的台灣女將賽事也提前結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