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未來賽》奪職業生涯首冠  洪睿晨:夢想正要開始

2012年正式成為職業網球選手,經過三年努力,洪睿晨終於贏得他個人首座職業賽冠軍,這一冠得來不易,但他不用夢想成真形容此刻的興奮心情,反倒是說:「夢想正要開始!」

我國網球好手洪睿晨今天在印度未來賽冠軍戰後來居上,以4-6、6-4、6-3擊敗地主選手Haadin Bava,帶走冠軍金盃。本週印度未來賽單雙打會內籤表清一色都是印度選手,只有洪睿晨及林維德兩位台灣男將跨國踢館,兩人的雙打雖很可惜地在首輪止步,但單打方面洪睿晨克服首輪身體不適,最終以五連勝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次拿冠軍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會持續在這條路上盼職業路走來並不順遂,這座冠軍對25歲的洪睿晨來說意義非凡。2007年首度在職業賽亮相,2011年以前洪睿晨都以學業為重,頂多在台灣舉辦的職業賽或是趁暑假期間才到亞洲就近的比賽試試身手,2012年大學畢業後才正式展開他的職業網球生涯。拚戰職業三年來,他的排名遲遲無法達到眾人期望,也曾面臨連續六週一勝難求的困境,征戰職業賽的龐大支出也讓他數度懷疑自己是否該繼續在網球路上走下去。

「打了三年職業賽,一路上起起伏伏,也常迷失自己,但是都覺得只要再繼續打一定有機會,沒想到真的做到了!」去年他首度入選台維斯盃國手,今年排名寫下新高衝進600名,如今再添一座冠軍獎盃,信念支持著他一路朝夢想前進,「比賽過程中我已經在享受比賽而不是在意輸贏,我相信自己做得到!」洪睿晨說。

洪睿晨今年單雙打共斬獲1冠5亞,打出歷年最佳表現,下週的印度未來賽將是他今年賽季最後一站,接下來他將馬不停蹄返台冬訓為2016賽季備戰。明年他目標衝進300名內,期望能晉身挑戰賽行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