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決賽》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擊潰歐洲小球王奪冠!

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擊潰歐洲小球王奪冠!(曾俊欣提供)今年初在法國打下Les Petits As少年網賽冠軍的台灣14歲夜市囝仔曾俊欣再傳捷報!今他在英國倫敦舉行的ATP年終決賽中,由贊助商Lacoste舉辦的世界U14歲網球邀請賽中,兩天連勝三場一盤未失,決賽更以2比0橫掃全歐14歲排名第1、地主英國新希望德拉培爾(Jack Draper)封王,再度於歐洲為台灣擦亮網球的招牌。

這項由ATP年終決賽贊助商Lacoste舉辦的世界U14歲網球邀請賽,比賽地點就在年終賽職業球員的訓練場中舉行,曾俊欣是拜Les Petits As少年網賽冠軍的身份才獲邀參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曾俊欣的表現一鳴驚人,先以6比1、6比1打敗羅馬尼亞的迪克(Nini Gabriel Dica)後,再以6比0、6比1打敗巴西的迪奎羅茲(Mathieus Gozzi de Queiroz),順利晉級決賽。

曾俊欣在決賽中遭遇全英14歲第一、年初曾排名全歐洲14歲第一的德拉培爾,左手持拍的德拉培爾目前更是全英大力吹捧的未來網球新星,但不料曾俊欣在首盤對手的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雖然在第5局被回破,但俊欣立刻在第6、8局破發,首盤以6比2拿下。

第二盤,曾俊欣先保住第1局後,雙方開始展開連續不斷、長達9局的來回互破,但最終曾俊欣仍以6比4拿下勝利封王,曾俊欣23日將離開倫敦前往美國邁阿密,為國際青少年五大網球賽事之一的橘子盃網賽備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