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網賽》本季最終戰 盧彥勳遭逆轉8強止步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年賽最終站在泰國舉行的12.5萬美元華欣挑戰賽中,今單打遭遇世界第146、愛沙尼亞的佐伯(Jurgen Zopp),雖然首盤讓對手吞蛋,但不料後兩盤浪費掉5個破發點,在零被破發下遭對手兩盤搶七逆轉8強止步。

盧彥勳與佐伯交手過兩次,都由盧彥勳勝出。今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接發球表現非常好,打得佐伯有點心浮氣燥,盧彥勳連破了三個發球局,以6比0拿下首盤。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二盤開始,愛沙尼亞的佐伯重新冷靜下來,而盧彥勳曾在4比4時,有兩個關鍵破發分,卻被愛沙尼亞的佐伯給保發成功,最後6比6進入搶七局時,反被愛沙尼亞的佐伯以7比3拿下扳平。

來到第三盤,又發生到同樣的情形,到4比4時,盧彥勳又再度在愛沙尼亞的佐伯的發球局,又拿到3個破發點,但竟然一個都沒拿下再度被保發,最終又被逼到搶七局,盧彥勳又被愛沙尼亞的佐伯以7比3拿下而落敗。

盧彥勳剛下場,心情有點沮喪和生氣,他冷靜後表示,今天自己在二三盤的關鍵分,一直破發不了,跟上次和佐伯打決賽的情形一樣,每每有破發機會時,總是很難拿下,不過這就是網球。但不可否認,比賽被逆轉,心情實在很悶。不過往好處想,今年的單打賽事算結束了,明天雙打將再和李欣翰拼拼看。總結盧彥勳這五個星期的參賽,在單打方面共拿下了255分,算是非有效率,且有助於取得奧運的參賽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