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網賽》終結十度老二 李欣翰奪第7座挑戰賽冠軍

我國職業網球好手李欣翰,經歷連捧十座雙打亞軍後,終於今天在宿州網球挑戰賽雙打決賽中,搭檔烏克蘭搭擋莫契諾夫(Denys Molchanov),以3比6、7比6(5)、10比4逆轉打敗海峽組合彭賢尹/公茂鑫,終於奪下雙打冠軍,也終結了自己長達兩年的冠軍荒。

李欣翰上週剛在高雄全運會為台北市拿下網球男團、男雙、混雙三金,本週征戰ATP總獎金7.5萬美元的宿州挑戰賽也延續連勝氣勢,一路挺進男雙冠軍賽,決賽對手剛好就是自己在全運會的男雙金牌搭擋彭賢尹與中國公茂鑫組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盤彭賢尹/公茂鑫在第5局率先破發,台烏組合雖在第7局回破,但次局又被回破,海峽組合連破帶保後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盤雙方各破一局激戰到6比6,搶七局中由李欣翰組合以7比5拿下,將比賽拖進超級搶十,決勝盤台烏組合一路領先,最終就以10比4逆轉帶走勝利。

此役莫契諾夫在關鍵時刻打出不少好球,李欣翰對於這位首次合作的搭擋也大力讚賞:「戰鬥民族心臟都很強、很敢打,他說輸沒關係,但要打得漂亮一點。」賽前已連續十次決賽敗興而歸,李欣翰表示今天賽前沒想過贏球,「最差也不過就亞軍,每個人不可能一直贏,但只要我持續努力,也不可能一直輸。」宿州男網賽冠軍為李欣翰生涯第7座挑戰賽金盃,職業賽冠軍也累積到31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