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總決賽》詹家姊妹破美捷兩大滿貫冠軍組合 四強在望

我國女網詹氏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續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雙打登場,兩人強勢的發球局表現,最終以兩個6比2解決掉大會第2種子、今年澳網和法網兩大滿貫女雙得主瑪特珂桑德絲(B.Mattek-Sands)/薩法羅娃(L.Safarova)的美國和捷克的猛女組合,成功打下分組二連勝晉級4強在望。

瑪特珂桑德絲和薩法羅娃都屬於剛猛型球風,瑪特珂外型愛搞怪被譽為網球界的卡卡,而薩法羅娃今年單打也成功都進年終總決賽,兩人分別排名世界雙打第3、4名,今年雖僅合作8站,就打下包括澳網、法網等4站女雙冠軍,封后率高達五成,也是今年唯一能與現任雙打球后蜜爾薩(S.Mirza)與辛吉絲(M.Hingis)對抗的猛女組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詹家姊妹這場比賽表現神勇,首盤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雖然只在第3、7盤各只拿到1個破發點,但兩人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成功二度破發後,只花31分鐘就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美國、捷克的猛女組合試圖反抗,但還是先在第3局被詹家姊妹破發,第4局2個破發點,還是被詹家姊妹強勢保發;第7局,詹家姊妹再度成功破發下,最終再度以同樣的6比2比數拿下勝利,基本已穩獲晉4強門票資格。

詹詠然賽後在臉書上開心的說:「很開心可以在白組拿下領先優勢,今天的發揮我們的確很滿意,不過接下來的每一場都還是會很專注的面對,每一組都會拿出最佳狀態爭取勝利,我們能做的只有一場一場來,做好自己相信彼此。」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