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年終總決賽》詹家姊妹直落二奪本土組合年終賽首勝

我國職業女網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雙打首輪賽事中,經歷1小時又49分鐘苦戰後以直落二打敗賈西亞(C.Garcia5)/舍瑞波特妮珂(K.Srebotnik)的法國、斯洛維尼亞組合,為台灣在年終總決賽打下純本土組合的首勝。

拜兩組女雙退賽後,詹詠然/詹皓晴名列今年WTA年終總決賽的第3種子,今首輪對上第5種子的賈西亞/舍瑞波特妮珂,雙方實力相當,兩組雙打不僅在今年度雙打組合並列世界第6,今年8月在辛辛那提女網雙打16強對決,雙方也是打到第三盤,詹家姊妹才以12比10險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詹家姊妹在第一場剛登場,詹詠然的發球局就被破發,幸好兩人即時回穩,先在第4、8局二度破發後,一度取得5比3領先,可惜在盤末發球局,詹家姊妹的發球局又被破發,幸好次局成功回破,詹家姊妹才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第3局先被破發,同樣立刻在第4局又回破,雙方開始互保,在第12局時,詹家姊妹一度先拿到2個賽末點,但可惜被對方強勢扳回,雙方打成6比6平手,搶七局時,詹家姊妹終於在第4個賽末點,對方回球掛網才驚險的以7比5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