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網賽》盧彥勳今年開胡封王 延續12年冠軍入袋紀錄

盧彥勳(左)今年挑戰賽開胡封王。(盧彥勳提供)

總獎金12.5萬美元寧波挑戰賽,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單打決賽中以直落二力克世界第161、愛沙尼亞球員賈柏(J.Zopp),今年首度開胡封王,也延續了自己從2004年以來、長達12個賽季都有ATP挑戰賽冠軍入袋的傲人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在今年5月才剛締造史上第二個的挑戰賽第300勝紀錄,從2004年2月在美網Joplin奪下首個挑戰賽冠軍以來,在今年寧波已經打下職業生涯的第22座挑戰賽冠軍,但更重要的是,世界排名也有機會從第91回升到第80左右,對他爭取明年里約奧運參賽權是一大利多。

盧彥勳今在單打決賽遭遇賈柏,兩人曾在2011年寧波網賽決賽交手過一次,當時盧以2比1獲勝封王,兩人暌違4年再度於寧波網球決賽相逢。

首盤,盧彥勳幾乎在對手的發球局時局局都拿到破發點,甚至有兩局是40-0的比數,但不料前10個破發點都撲空,而且盧彥勳在屢屢破發失敗下,專注力反被拖累,反倒在第11局被拿到的第1個被破發點就遭到破發,一度先面臨對手的盤末發球局,幸好盧彥勳在第11個破發點才成破回,接著在6比6搶七時,才先以7比3拿下首盤。

盧彥勳在領先下,第二盤一開始首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打垮賈柏的士氣後,接著再度於第5、7局演出破發,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封王。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第一盤自己表現不錯,但在賈柏的發球局,每每拿到破發點時,就是沒辦法破發球,讓自己愈來愈急了,果然在第六個發球局,讓對手機會破發。不過很高興自己又破回了發球,最終還拿下了比賽。盧彥勳領獎時表示,很感謝寧波市鄞州區各贊助商,能辦如此好的比賽,球僮和工作人員都給自己及團隊最好的支持,讓自己覺得來寧波比賽非常舒服,謝謝大家,大家也辛苦了。另外也感謝自己團隊,一個月前自己因腰傷,還不知道何時能回到球場上,如今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拿下了冠軍獎盃,這個獎盃應該屬於整個團隊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