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挑戰賽》盧彥勳晉決賽 挑戰延續12年都有冠軍紀錄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寧波挑戰賽單打4強中,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65、德國球員高若尼茲克(P.Gojowczyk),今年首度闖進單打決賽,明將與世界第161、愛沙尼亞球員賈柏(J.Zopp)爭奪今年首冠,同時也將力拼連續12年至少都有一個以上ATP挑戰賽冠軍的紀錄。

盧彥勳從2004年起都至少維持每年一個ATP挑戰賽冠軍,今年一冠未得,去年唯一的冠軍高雄海碩盃又因賽前腰傷而退賽,如今終於在賽季末的寧波挑戰賽,再度讓他重燃奪冠的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91盧彥勳今在4強對上德國26歲球員葛尤茲柯,雙方交手過三次,盧彥勳兩勝一敗,唯一1次落敗,就是3年前在寧波挑戰賽中,與高若尼茲克打到0比4時,因傷棄賽。

盧彥勳一開始首盤在對手的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但第3局盧彥勳的發球局被回破,幸好盧彥勳立刻次局就回破,盧彥勳一度拿到5比4的盤末發球局機會,但卻被高若尼茲克拼回破發,雙方打到6比6搶7,盧彥勳才以7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一直互保到3比2時,盧彥勳第6局才破發,一度取得5比3的賽末發球局時,竟又被葛尤茲柯逼出3個破發點,但盧彥勳這回連扳3球後,在第二個賽末點讓對手抽球出界,才成功拿下決賽的門票,盧彥勳賽後說:「今天對手打得非常好,很會拼球,還好自己挺住了,至於決賽,會盡力而為,並不在意年年都有冠軍,重點是能拿到更多奧運積分才最重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