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盃青少年網賽》台灣網球小將哩駱建勛勇奪雙打冠軍

台灣網球小將哩駱建勛(右)勇奪雙打冠軍。(駱集益提供)我國16歲網球小將駱建勛,今在日本舉行屬世界5個等級最高的A級賽事之一的大阪市長盃─世界超級青少年網球錦標賽(Osaka Mayor’s─World Super Junior Tennis Championships)中,搭檔另一名日本小將綿貫陽介,兩人一路連勝6場且在一盤未失下,成功奪下青少男雙打冠軍,駱建勛也成為台灣另一名引人矚目的未來之星。

在ITF國際網球總會轄下的世界青少年網球賽事中,除了四大滿貫賽的青少年網賽外,等級最高的A級賽事一年度共僅有5個,其中大阪市長盃就是今年的第三個A級青少年網球賽事,接下來是11月的墨西哥青少年網賽和12月的美國橘子盃青少年網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駱建勛與綿貫陽介組合被列為大阪市長盃的青少男雙打第4種子,但兩人在前三輪單盤都沒讓對手拿到超過4局,一直到4強遭遇大會第1種子的南韓與挪威球員組合才以7比5、6比3獲勝晉決賽;兩人接著在決賽再以7比6(6)、6比1打敗日本組合今村政道/望月雄記成功封王。

駱建勛的父親就是電影《海角七號》的電影配樂金馬獎得主駱集益說:「這項比賽世界前二十的青少出好手來了好幾位,建勛能有這樣的成績得之不益,只可惜單打16強就輸了,但表現已經難得可貴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