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賽》20歲小將李亞軒帶傷三盤惜負英國前一姊

在WTA香港網球公開賽,先打下WTA會內單打首勝後,我國20歲職網生力軍李亞軒,今在單打16強遭遇世界第61、英國前一姊沃森(H.Watson),首盤以0比6落後,但亞軒帶傷作戰下,後兩盤急起直追,最終雖以1比2落敗止步,但仍獲得全場觀眾掌聲。

李亞軒是近半年台灣女網排名進步最多的小將,今遭遇世界第61沃森,也是亞軒職生涯首度面對世界百大球員,而沃森目前世界排名雖次於世界第47孔塔(J.Konta),但去年世界排名一度高居世界第38。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盤,李亞軒一時還未進入狀況下,被三度破發下連失6局落後;第二盤,首個發球局再被破發,亞軒一度以0比2落後下開始急起直追,她先在第3局回破,第11、12局互破,進入6比6搶7,李亞軒在1比3落後下,連追成7比5扳平。

關鍵第三盤,李亞軒的發球受到右大腿傷勢影響,發球局三度被破發,雖然亞軒也二度回破,但最終仍以一個發球局差距,以4比6吞下敗戰,但也打出未來職網值得期待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