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賽》李亞軒WTA會內首勝 張凱貞落枕惜敗

台灣職網4姝,今日在香港公開賽登場,20歲新生代小將李亞軒奪下WTA單打會內首勝,莊佳容、詹謹瑋雙打晉8強,唯獨土銀女將張凱貞在落枕不適下勉強撐完比賽後落敗。

本周世界排名剛排上世界第245個人新高的李亞軒,狀況正值巔峰,今在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212南韓球員時,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五度完成破發下,輕鬆的以6比3、6比1拿下值得紀念的首場WTA級會內單打的勝利,她說:「南韓這名球員先前打過兩次都贏,所以,打的很有信心,很開心拿到第一勝,估計世界排名可以到210左右,明年很有機會打到澳網會外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較可惜的是土銀女將張凱貞,本周世界排名第125,距離台灣一姐謝淑薇只有5名,但可惜首輪對上世界第234、俄國的科瑪爾迪娜(A.Komardina),雖然首盤先以4比6落後,但第二盤起,張凱貞連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不料落枕症狀愈來愈嚴重,痛到她甚至無法跳起發球,只能用打軟網的低手發球,勉強將球發過去,就被對手狠狠的巴回來,結果凱貞被連續三度破發、連失7局下,最終以5比7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