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盧彥勳三盤勝剋星 五度晉級會內賽

台灣一哥盧彥勳在周五打完中國網球公開賽後,連夜搭機飛到上海參加上海大師賽單打會外賽,幸好他在會外二輪遭遇世界第63的法國剋星馬漢(N.Mahut),盧彥勳力戰三盤後以2比1獲勝晉會內,職業生涯第五度進軍上海大師賽單打會內賽。

馬漢算是盧彥勳的剋星之一,職業生涯交手過5次,盧彥勳都吞下敗戰。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前幾個發球局盧彥勳保得很好,曾在第二個馬漢的發球局,取得兩次破發機會,但未能破發,在4比3時,盧彥勳終於破了馬漢的發球局,取得5比3領先,但盧彥勳在次局的發球局也出現狀況,在一個盤末點未拿下,反到是被對手破發成功,讓盧彥勳心理大受影響,雙方6比6戰至搶七局,馬漢反以7比3先拿下第一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盧彥勳重新整理情緒,底線的優勢逐漸浮現,頻頻壓制到馬漢,由馬漢先發球,盧彥勳在1比1時先破發成功,取得2比1的領先,在4比2時,盧彥勳又順利破發,第二盤盧彥勳以6比2拿下。

第三盤,馬漢的心情受到不小的影響,盧彥勳接連破了馬漢的三個發球局,反倒是盧彥勳愈放愈開且愈穩定,第三盤,盧彥勳就以6比0拿下勝利,成功自力打進會內賽。

教練烏東邱克表示,整體而言盧彥勳今天表現優於對手,不管是接發球、穿越,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只是第一盤,因為該拿沒拿下,情緒有點起浮,要不然很有機會兩盤就擊敗對手。而盧彥勳也表示,很高興今天能擊敗對手拿下勝利,雖然自己第一盤有點沮喪,但最終自己穩定的情緒,拿下了勝利,但盧彥勳明天單打首輪就得對上世界第19的奧地利球星蒂姆(D.Thiem),盧彥勳從周五起連戰四天,對他的體能有不小的考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