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網賽》奧運謝/莊組合三盤不敵西班牙組合首輪止步

上屆2012年倫敦奧運的女雙搭檔謝淑薇/莊佳容,今在總獎金251.3萬美元武漢公開賽雙打首輪中,不幸力戰三盤後以1比2敗給西班牙組合佳瑞古絲(A.Medina Garrigues)/山通佳(A.Parra Santonja),不幸於雙打首輪止步。

武漢公開賽也是謝淑薇/莊佳容這對奧運搭檔今年自辛辛那提女網賽之後第二度合作,但上回謝/莊打到雙打4強才止步,這回卻是首輪就爆冷落敗,但佳容賽後在臉書上透露說:「今天開賽的第二局就去拉到屁股 然後我整場球就是個拖油瓶 最後還因為信心大減送出了賽末高壓 真的很對不起我親愛的搭檔啊~我一定會努力復原 積極恢復信心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武漢公開賽今年第二度舉行,雖然謝淑薇日前在臉書上揚言拒打明年里約奧運,但在雙打組合上她還是找上了她最有可能爭取明年前進里約奧運的搭檔莊佳容,兩人名列大會第8種子。

雖然首盤一開始,謝/莊配就率先破發,被一度被反破,追成4比4,幸好在9、10、11局雙方三度互破下,謝/莊配在第12局保發,才成功以7比5拿下首盤;可惜第二盤,佳容傷勢受到不小影響,換成她們被三度破發後,被對手以3比6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謝/莊配雖然一度以8比6小幅領先,但不料先被追成8比8平手,接著第1個賽末點雖然扳回,但可以在9比10第二個賽末點還是不幸被拿下,終場謝/莊配以9比11落敗首輪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