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網賽》不敵西班牙組合 詹家姊妹奪雙打亞軍

上周剛奪下東京公開賽雙打冠軍的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在同一場地舉行的總獎金100萬美元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雙打決賽中,以0比2不幸敗給西班牙組合莫格魯札(G.Muguruza)/納維蘿(C.S.Navarro),7連勝終止,但兩周下來仍有一冠一亞的收獲。

詹詠然/詹皓晴在雙打決賽的對手莫格魯札/納維蘿,兩人從去年開始固定合作,並且打下去年法網女雙4強,目前在年度女雙積分組合中也排名第9,剛在排名第10詹家姊妹的前一組,等於跟詹家姊妹競爭年終總決賽雙打8強資格的最強對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但決賽在一開始時,詹家姊妹一開始就被破發,以0比2落後,但詹家姐妹隨後立刻連二度破發後,反超成4比2後,卻接連在第7、11局被二度破發,後6局丟了5局,首盤以5比7讓出。

第二盤,一開始詹家姊妹又被連續二度破發,再度一連被連下4局,讓詹家姊妹的反攻氣焰隨之下挫,最後在第7局又再被破後,以1比6吞下敗戰,無緣奪下連兩周的背靠背冠軍。

詹詠然賽後在臉書上說:「連續兩個星期在同個場地二度進決賽也是對我們的肯定,很可惜無法實現連續兩星期冠軍,但是我們的確也盡力,當然也要恭喜對手的好表現!雖然我們輸了決賽,但是我們擁有彼此,這是我們努力最大的動力,也是我們最大的優勢。」這個亞軍也是皓晴繼2013年之後在這項比賽的第二個亞軍,她也在臉書上說:「今天拿下了東京第二站的亞軍...在東京這兩個禮拜真的收穫良多也很開心!希望能帶著這個能量到武漢 北京繼續創佳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