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家姊妹晉16強 謝淑薇32強止步

美國網球公開賽第5天賽程,台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與謝淑薇同日在女雙32強登場,但兩組一喜一憂,喜的是詹家姊妹檔只花78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創下姊妹檔近四屆美網最佳戰績;謝淑薇組合卻以0比2落敗32強止步,創下近五年來美網的最差戰績。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32強對上德國組合芭特爾(M.Barthel)/絲格幕德(L.Siegemund),首盤詹家組合雖然被拿到3個破發點,但都順利保發成功,反倒雖只拿到2個破發點,但都順利完成破發,首盤只花28分鐘就率先以6比2拿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二盤,詹家姊妹成功先破發下,一度取得4比1領先,但不料在第7局開始雙方演出出互破大戰,第7~10局雙力互破4局,幸好詹家姊妹在第10局第一個賽末點就成功破發,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16強,這也是詹家姊妹近四屆美網以來的最佳戰績。

可惜的是謝淑薇與澳洲蘿迪諾娃(A.Rodionova)新組合對上葛蘭費德(A.Groenefeld)/范德薇根赫(C.Vandeweghe)的德、美聯軍,一開始淑薇組合氣勢十足,還率先在第3局成功破發,一度取得3比1領先,雙方互保到5比3時,不料淑薇組合突然狀況急速下滑,在第10、12局連續被破發,遭對手直落4局,反倒以5比7送出首盤。

第二盤,淑薇組合氣勢拉不上來,首個發球局又被破,連被對手拿下3局,雖然雙方互保到3比5後,成功在第9局好不容易再破回,一度扳成4比5,有機會再重新扳回時,不料第10局竟再被破發,最終以4比6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