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黑色星期四 台將3地4人落敗或傷退

今天成為台灣職網球員的黑色星期四,謝淑薇、詹皓晴倒在美網女單會外賽第二輪,詹皓晴組合在紐哈芬女網賽雙打8強落敗,再加上於溫斯頓撒冷公開賽單打8強,台灣一哥盧彥勳傷退,台將竟然有多達四人在三地同日邦吞下敗戰。

今天最有勝算當屬在溫斯頓撒冷公開賽單打8強登場的盧彥勳,他原本要對上世界第49的美國球員強森(S.Johnson),盧彥勳佔有2勝1負的優勢,但不料盧彥勳在前一場與南韓19歲一哥鍾賢打到背部受傷,最終今在8強前還是未復原後退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很沮喪的說:「椎間盤裡面發炎影響到肌肉,使肌肉變得很緊,連帶也影響到我發球的動作,我很期待下周美網能出賽,但我仍感到沮喪。」為了在美網前爭取更多休息時間,盧彥勳最終只好選擇棄賽。

今美網女單會外賽第二輪,僅剩的兩名台肘也紛紛中箭落馬,世界第115謝淑薇以7比5、7比6(1)敗給世界第182的法國球員琳恩(Alize Lim),淑薇全場一發成功率和得分率僅50%、48%,成為淑薇出局的關鍵;另一名台將世界第221詹詠然對上世界第203捷克30歲老將沃拉可娃(R.Voracova),詹詠然幾乎局局都有拿到破發點,全場共拿到14個破發點,但只破了2局,破發率僅14%,反倒被破了5局,最終以3比6、2比6落敗止步。

另一位詹皓晴在紐哈芬女網賽雙打8強搭檔澳洲球員迪拉奎(C.Dellacqua),一度以6比3、4比2一路看好下,最終竟被格勒菲爾德(A.Groenefeld)/拉爾森(J.Larsson)的德國、丹麥聯軍以4比6、5比10逆轉出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