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頓撒冷賽》力挫南韓小霸王 盧彥勳負傷晉8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拯救排名大戰,今在溫斯頓撒冷公開賽單打16強中,以2比1力挫世界第71、南韓17歲新一哥鍾賢,報回今年的一箭之仇後晉8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49、美國球員強森(S.Johnson)。

盧彥勳去年在溫斯頓撒冷賽打進最後單打4強,今年勢必至少要維持4強戰績才能避免再被倒扣分數,讓世界排名再度下滑,幸好盧彥勳對強森擁2勝1負的優勢,盧彥勳有機會穩住排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盧彥勳16強對上南韓新一哥鍾賢,兩人在今年首爾挑戰賽就對決過一次,當時盧彥勳以1比2落敗。兩人再度狹路相逢,首盤雙方各自互保發球局後,在搶七局時,盧彥勳先以7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在第3局破發點沒拿下,反倒在次局遭到破發,接下來被連績破發,以1比6被扳平;關鍵第三盤,第4、5局雙方互破,第7局盧彥勳一度再度被破發以3比4落後,幸好即時穩住陣腳回破,雙方再糾纏到5比5時,盧彥勳在第12局才終於成功破發,以7比5驚險拿下勝利。

但盧彥勳在打到5比5時,發現背部肌肉拉傷,退場級緊急讓防護員處理,盧彥勳說:「鍾賢的球質很重又穩定,這是一堤非常艱辛,很高興自己 撐過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