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逆轉勝法網亞軍 詹家姊妹首奪超5雙打冠軍

詹家姊妹首奪超5雙打冠軍。(摘自詹詠然瞼書)我國職網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雙打決賽中,再度展現十足韌性,在首盤先被破發下,神奇逆轉以直落二打敗今年法網女雙亞軍、大會第4種子德拉奎(C.Dellacqua,澳洲)/雪芙杜娃(Y.Shvedova,哈薩克)組合,姊妹倆勇奪首個超5(Premier Five)賽事等級的雙打冠軍,WTA官網更封詹家姊妹為繼美國威廉絲姊妹之後最強姊妹檔。

扣除去年台北海碩女網挑戰賽等級不算,詹家姊妹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奪下兩人合體的第4座WTA等級的雙打冠軍,WTA官網還以「詹家姊妹:僅次於威廉絲之後(Chan & Chan:Second to Serana & Venus)」為標題,指出詹家姊妹是職業女網史上第二支奪下4冠的姊妹檔組合,但詹家姊妹倆本周後將暫時拆夥一周,詹詠然赴紐約參加美網女單會外賽,詹皓晴則到紐哈芬女網賽雙打與澳洲女將德拉奎合作。

詹家姊妹前兩次挑戰辛辛那提一勝難求,但今年卻在辛辛那提網賽中一路打敗第1、3、4種子組合,打出「非種子傳奇」,詹詠然賽後除了在臉書上感謝學校國立體大的支援外,開心的說:「我們終於拿下第一個Premier 5 的冠軍了!!
這一週走來都很驚險,從第二輪的12-10、八強的19-17、昨天跟世界第一搶了三盤,今天又在第一盤3-5落後的情況下追回拿下了冠軍,對我跟皓晴真的意義很重大,每一場都是強敵,但是我們也都盡我們的能力準備充分!謝謝到現場為我們加油的朋友們,讓我在26歲生日的這週收穫滿滿,對即將開打的美網, 也非常的期待,希望能夠延續這股鬥志和信心!」

妹妹詹皓晴也說:「辛辛那提女網賽最終劃下完美的句點啦~~~很開心這次跟姐姐詠然在美國公開賽前夕拿下這個冠軍,我想這對我們的信心增長了不少,也對我們的球技,策略更熟悉了!」

詹家姊妹在雙打決賽中,首盤在第5局就先遭到破發,一度在4比5面臨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但詹家姊妹再度展現十足韌性,連續在第10、12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反倒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一直互保到5比4時,緊抓住第6個破發點完成破發,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