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台灣兩組女雙晉級 謝/莊奧運組合進4強

謝淑薇(左)與莊佳容攜手晉四強,渡過七夕情人節。」(摘自莊佳容臉書)台灣兩組職網女雙組合,在辛辛那提女網賽雙打中經歷三盤大戰都驚險獲得勝利,其中2012年奧運組合謝淑薇/莊佳容打敗大會第二種子、今年溫女雙4強晉4強;詹家姊妹則打敗第3種子晉8強。

2012年倫敦奧運的我國組合謝淑薇/莊佳容,8強賽對上芭波絲(T.Babos)/梅拉迪諾薇奇(K.Mladenovic)匈牙利、法國聯軍,後者不僅今年已打下三站女雙冠軍,還剛在溫網女雙8強打敗謝淑薇與潘妮塔(F.Pennetta)組合,最後在4強止步。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但這回遭遇謝淑薇/莊佳容,首盤謝/莊佩雖拿到6個破發點,但都被對手逃掉,相反,雖只被拿到4個破發點,但卻在第3局被破了唯一1局後,以4比6先失首盤落。

幸好第二盤,雖然謝/莊配再度於第3局先被破發下,第8局反破發後以4比4追上,第二盤以6比4逆轉扳平;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謝/莊配一度以8比9面臨一個賽末點,幸好最終仍以13比11驚險的拿下勝利,兩人賽後都雙雙在臉書上放閃說:「今天又和淑薇一起殺掉賽會第二種子,驚險攜手晉四強渡過七夕情人節。」

另一場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對上大會第3種子賈西亞(C.Garcia)/絲瑞波特妮克(K.Srebotnik)的法國、斯洛維尼亞聯軍,前兩盤雙方以3比6、6比2平手,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詹家姊妹一路落後下,好不容易追到7比7平手,一度又以9比7拿到兩個賽末點,但又被對手扳平,還一度以9比10面臨一個賽末點,幸好姊妹倆再接再勵才以12比10逆轉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