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三盤解決第5種子 謝/莊奧運組合晉8強

謝淑薇/莊佳容攜手晉級八強。(謝淑薇提供)我國倫敦奧運女雙組合謝淑薇/莊佳容,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雙打第2輪中,歷經69分鐘後以2比1力克大會第5種子科普瓊絲(R.Kops-Jones)/蘿迪諾娃(A.Rodionova)的美、澳聯軍晉8強,繼績向明年里約奧運之路邁進。

謝淑薇/莊佳容組合在一開始氣勢如虹,首盤雖然雙方一開始就出現互破局面,但隨後謝/莊佩再演出兩次破發,輕鬆先以6比1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但第二盤,先發開始進入短兵交接,對手科普瓊斯/蘿迪諾娃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一連成功三度破發後,以3比6將比數扳平。

幸好在關鍵第三盤搶十時,謝/莊配穩定保持領先下,最終以10比7拿下勝利晉8強,全場對手破發率極高,5個破發點就4度破發,破發率高達八成,幸好謝/莊佩全場更破了5次,才驚險打敗這組第5種子組合。

對於兩人重新自2012年敦奧後重新合作,謝淑薇在臉書上說:「最後一次搭檔要回到2012倫敦奧運,當時創下了臺灣網球奧運史上最佳成績-第五名♡ 薇容睽違三年後再度合拍,繼續加油~這站辛辛那提本來沒有要參賽,最後佳容願意揹我,才啟程開始美國圈賽事。謝謝佳容,不然現在應該還在臺灣吃便當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