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台灣奧運女雙重出江湖 盧彥勳三盤惜敗

辛辛那提網球公開賽,台將謝淑薇、莊佳容自2012年倫敦奧運後重新合體,以不到60分鐘就閃電式的直落二拿下勝利晉雙打16強;唯一可惜是好不容易晉男單會內的盧彥勳,籤運不佳,首輪就以1比2遭到世界第14比利時名將古芬(D.Goffin)逆轉落敗出局。

辛辛那提網賽今年首日就遇到大雨,賽程一直延後數小時才重新進行,台將盧彥勳去年雖然打進男單16強的個人最佳戰績,但今年首輪就遭遇強敵古芬,兩人曾在2013年華盛頓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當時盧彥勳以兩個4比6落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人今第二度交手,盧彥勳一開始氣勢旺盛,在第3、11局二度破發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大雨又一度讓賽事中斷,重新開賽後,盧彥勳在第二盤第2局又率先破發,但無奈古芬在穩住陣腳後,逐漸加強對盧彥勳的發球局進攻,連續在第4、8局成功破發後,古芬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古芬持續加壓,分別在第1、3和7局三度破發,讓盧彥勳的發球局保的特別辛苦,雖然盧彥勳在第8局破回,但最終仍以4比6吞敗止步首輪,估計世界排名第88的盧彥勳下周世界排名還要倒退不少。

接著在女雙首輪中,重新合體的謝淑薇/莊佳容對上洛狄諾娃(A.Rodionova)/華森(H.Watson)的澳洲、英國聯軍,雖然謝/莊配自敦奧已長達3年未合作,但兩人6個破發點全部力保不失下,兩盤各兩度破發後,輕鬆的以6比2、6比1拿下勝利晉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