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盧彥勳三盤破死敵 進會內再戰世界第14古芬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辛辛那提網球大師賽單打會外第二輪中,耗時2小時又07分鐘才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00、俄羅斯球員尤茲尼(M.Youzhny),繼上周羅傑斯盃後再度打進單打會內賽,但籤運不佳,會內首輪就對上世界第14的比利時名將古芬(D.Goffin)。

盧彥勳今年是第七度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去年創下最好的戰績晉16強,本周盧彥勳的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88,等於今年要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進行積分保衛戰,但盧彥勳今年在辛辛那提備戰的狀況並不好,他說:「今年來到辛辛那堤,整體的狀況並不佳,不管是身體和心理方面,覺得有點疲倦感,打起來有點跌跌撞撞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幸好盧彥勳在單打會外第二輪對上已經33歲的前俄羅斯名將尤茲尼,對手世界排名雖曾在2008年元月高居世界第8,而且連三度對決盧彥勳,都讓盧彥勳吃下敗戰,等於是盧彥勳一直還無法克服的死對頭。

尤茲尼在首盤掌握了唯二的破發點,都順利在第4、8局都成功破發下,先以2比6拿下首盤;幸好盧彥勳在第二盤開始急起直追,也出現二度破發下,以6比2扳回一盤平手。

關鍵第三盤,盧彥勳一度率先二度破發,取得3比0領先下,不料尤茲尼做困獸之鬥,硬是破回兩個發球局,隨後雙發出現互破的激烈戰況,幸好盧彥勳在第9局多破了一局,最終才以6比4驚險首度解決了尤茲尼晉會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