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台灣女將3組雙打 僅詹家姐妹晉次輪

台灣職網女將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羅傑斯盃女網賽,雙打首輪有3組4人闖關,結果僅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在身體不適下,驚險三盤險勝晉雙打16強,其他莊佳容、詹謹瑋首輪都踢到鐵板。

詹詠然/詹皓晴姐妹倆首輪籤運並不好,對上大會第7種子的捷克組合赫拉瓦珂娃(A.Hlavackova)/赫拉迪卡(L.Hradecka)組合,雙方鏖戰1小時又25分鐘後,詹家姐妹才以6比4、3比6和10比8驚險過關,雖然詹家姐妹被破了多了1局的6個發球局,但所幸在第三盤搶十才驚險拿下勝利。

賽後,詹詠然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身體的不適,她說:「一早起床發現上背完全沒辦法轉,心裡閃過了幾個不好的可能性...坐著站著都很難受,運動員最怕這種無法預知的不適..立刻請防護員治療和針灸放鬆,上場前也吃了消炎藥應急,還好上場後痛楚好多了,雖然還是有些角度會不舒服,但是至少比一早好了。比賽過程中很多很驚險的關鍵球,很謝謝我的搭檔詹皓晴幫忙頂住了很多壓力,最後以6-4 3-6 10-8擊敗第七種子晉級16強,下來後伸展完背又開始痛...腎上腺素開始下降,不過至少已經撐過這場球了~待會再趕緊治療!
只可惜另兩組台將都在首輪止步,莊佳容搭檔中國梁辰組合以6比3、1比6和8比10敗給西班牙組合葛瑞吉絲(A.M.Garrigues)/珊通佳(A.P.Santonja);詹謹瑋搭檔波蘭球員卡妮亞(P.Kania)則以6比1、4比6和5比10敗給加拿大外卡組合費雪曼(S.Fichman)/周赫(C.Zhao)。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