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少網賽》曾俊欣領軍輸美國無緣四強 打5至8名次賽

正在捷克普羅斯捷約夫(Prostejov)舉行的世界少男網球團體總決賽分組賽最後一戰,我國由「夜市囝仔」曾俊欣領軍的中華少年網球隊以0比3不敵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美國未來之星尼夫(Adam Neff)領軍的美國隊,屈居分組第二、無緣4強,只能繼續打5到8名次賽。

我國自1992年參與世少賽以來,今年是第七度闖進世界前8,但唯獨僅在最早的1992年唯一1次曾打下世界第4,其他最佳戰績是在1998年的第5,當時主力球員是王宇佐。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華隊跟美國在預賽都打下二連勝,最後一戰贏的隊伍打1至4強,輸的球隊只能打5至8名。但明顯中北美洲區冠軍美國隊實力頗強,第1點單打台將陳彥丞先以0比6、3比6敗給美國的納卡西馬(Brandon Nakashima);第2點單打台灣主將「市仔囝仔」曾俊欣以4比6、2比6敗給美國的尼夫(Adam Neff);第3點台灣讓曾俊欣休息,改由蔡長霖/陳彥丞組合,但仍以兩個3比6敗給美國的納卡西馬(Brandon Nakashima)/葛溫(Nanda Govind),確定無緣晉級4強。

與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的家事,剛好與美國未來之星尼夫有天壤之別,尼夫父親是名醫生,不僅在後院耗資16萬美元蓋了仿法網紅土、美網便地等3個場地,甚至還有室內球場以及專門個人使用的高壓氧設備,單單5年來花費在教練上的費用就高達11萬美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