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網賽》張凱貞惜敗前世界球后居亞軍 海峽組合對決奪冠

土銀女將張凱貞,在總獎金12.5萬美元南昌女網公開賽中展開決賽的單日兩戰,單打決賽中雖力戰近兩小時敗給前世界球后、世界第25揚珂薇奇(J.Jankovic)屈居亞軍;但她隨後在雙打決賽中展開的兩組海峽組合對決中與鄭賽賽打下冠軍。

世界第191張凱貞曾經在2012年澳網64強與揚珂薇琪交手過一次,當時凱貞以4比6、2比6落敗,兩人在今年南昌比賽晉決賽方式也截然不同,張凱貞除了首輪以直落二打敗台灣一姐謝淑薇外,其他三場都是苦戰三盤才驚險晉決賽,但反之,揚珂薇奇卻是一路以不失一盤、4戰只丟了16局,幾乎是一路輕鬆晉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賽一開始,首盤兩人就展開互破大戰,但揚珂薇奇先在第6局保發成功後,順勢在第9局四度破了張凱貞的發球局,首盤讓張凱貞以3比6落後。

第二盤,張凱貞在首個發球局又再度被破發,揚珂薇奇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張凱貞苦無破發下一度面臨3比5落後,但張凱貞展現強韌的毅力,在第9局破了揚珂薇奇的賽末發球局,一度讓揚珂薇奇氣到摔拍,將雙方再度扳成6比6平手搶七,只可惜在搶七時,凱貞還是以6比8落敗無緣冠軍。

幸好接著張凱貞搭檔鄭賽賽,再度於雙打決賽中登場對上台將詹謹瑋與中國王雅繁組合,兩組海峽女雙難得在雙打對決,大會第3種子張凱貞/鄭賽賽組合最終以6比3、4比6和10比3拿下勝利奪冠,張凱貞一路單雙打奮戰,總算在雙打讓她抱走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