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女網賽》張凱貞三盤險克王雅繁進四強 近3年最佳

剛奪下光州世大運網球女單金牌的土銀台將張凱貞,今在中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南昌女網公開賽單打8強賽中,經歷三盤、2小時又10分鐘的互破大戰後,驚險的以2比1力克地主21歲小花王雅繁晉4強,創下近3年來最佳戰績,次輪將對上另一名地主中國球員逯佳境爭決賽權。

世界第191張凱貞是職業生涯首度與世界第137的中國21歲女將王雅繁交手,雙方從首盤就進入互破的短兵交戰,從第3局雙方就一路互破,幸好凱貞第7、9局成功保發,首盤才以6比3拿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二盤,張凱貞雖在第1局就破了王雅繁發球局,但不料張凱貞卻出現一波大亂流,竟連續在第2、4、6局發球局被破發,一舉被對手連下6局,以1比6扳平盤數。

關鍵第三盤,張凱貞再度於第2局率先破發,但第3、7局的發球局又接連失手,反倒以3比4落後,幸好張凱貞先在第8局破回,第10局,張凱貞前2個賽末點未拿下,一度又被逼到丟士,但幸好張凱貞掌握第3個賽末點才成功拿下勝利,這也是張凱貞自2012年台北海碩女網挑戰賽後,暌違近3年後於WTA賽事中打下的最好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