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復仇失利 台義組合溫網女雙8強止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最後一位僅存的台將義大利女將潘內塔(F.Pennetta)組合,溫網女雙8強賽中對上大會第4種子、去年溫網女雙亞軍芭珀絲(T.Babos,匈牙利)/梅拉狄諾薇琪(K.Mladenovic,法國)組合,惜破發率僅27%,最終以1比2吞下敗戰,於溫網女雙8強止步。

謝淑薇/潘內塔8強遭遇芭珀絲/梅拉狄諾薇琪,這組對手就是去年溫網女雙16強爆冷讓尋求衛冕冠軍的謝淑薇/彭帥提早被淘汰的元兇,這場也是謝淑薇自去年溫網後再度遭遇芭珀絲/梅拉狄諾薇琪,讓謝淑薇有機會報回去年溫網衛冕夢碎之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可惜謝/潘配在首盤一開始似乎還沒進入狀況,連續在第2、4局潘內塔、謝淑薇的發球局都遭到破發,一下就被被拿下5局落後,兩人一直到第6局才慢慢回節奏保發,並且在第7局經歷4個盤末點下完成破發,一度追成3比5,但最終還是以3比6丟掉首盤。

但慢慢恢復狀況的謝/潘配,雖然在第4、6局都出現破發點,但都可惜沒能破發成功,雙方一直互保到第10局,謝/潘配才成功破發就以6比4拿下第二盤扳平。

第三盤一開始,謝/潘配又再度陷入混亂的局面,謝淑薇在第3局的發球局再度不保,關鍵在第4局拿到3個破發點沒能拿下,次局第5局又再度不保,一舉被拉開到1比4,雖然在第6局破發1局,但最終還是以4比6落敗,謝/潘配全場拿到多達11個破發點,可惜只成功破發3局,破發率僅27%,對手雖只拿到4個破發點,但百分之百破發率,成為這場比賽最大的勝負關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