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走出悲情 謝淑薇、詹皓晴和盧彥勳三戰7盤全勝

走出前一天台將5姝4人出局悲情,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四日賽程,台將終於走出悲情,3台包括謝淑薇、盧彥勳在雙打首輪以及詹皓晴晉女雙16強,3台將連勝7盤都拿下勝利晉級次輪。

台將由謝淑薇女雙首輪打頭陣,再度與義大利潘妮塔(F.Pennetta)合作對上世界第3、溫網女單首輪爆冷落敗的哈洛普(S.Halep)與波格丹(E.Bogdan)組成的羅馬尼亞組合,但謝/潘配全場只花54分鐘就以6比4、6比1輕鬆獲勝晉32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接著前一天已晉女雙32強的詹皓晴與比利時一姊范烏特維克(Van Uytvanck)組合,32強遭遇英國地主孔塔(J.Konta)與桑契茲(M.Sanchez)的英美組合,詹皓晴組合在首盤第3、11局成功率先破發,但對方都在次局就反破,最後打到6比6,只能靠搶七分勝負,雙方再度糾纏到5比5後,詹皓晴組合才連拿2分,驚險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皓晴組合一開始在第2局就成功破發,一下拉開3比0優勢,在力保發球局不失下,第10局打了4次丟士、第3個賽末點,最終才以6比4獲勝晉32強,也是率先闖進32強的台將。

最後一場盧彥勳溫網男雙搭檔俄羅斯球員賈巴許維利(T.Gabashvili)首輪對上艾博登(M.Ebden)/沃德(J.Ward)的澳、英組合,首盤盧彥勳組合先在第9局破發,可惜第10局就被回破,但隔局又再破發,第12局打到第4個盤末點才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在第3、7局二度破發,再以6比2拿下;關鍵第三盤,盧彥勳組合在第5局先破發,不料次局就被破回,第11局再破發,不料賽末發球局又被破,雙方再度逼到6比6平手,幸好盧彥勳組合在搶七時一度在2比3落後時,一舉連下5分,最終才辛苦的耗時2小時01分才以7比6(3)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