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一哥盧彥勳先盛後衰 1比3負德國野獸止步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首輪中對上德國牙買加裔的黑人「怪獸」球風的布朗(D.Brown),可惜先盛後衰,雖先拿下首盤,可惜最終仍以1比3落敗止步,也失去次輪挑戰納達爾(R.Nadal)的良機。

盧彥勳在上周才剛於諾丁罕網賽打進單打8強,顯示近況相當好,雖然與布朗在去年德國杜塞多夫網賽交手過一次以0比2落敗,但賽前賭盤還是更看好盧彥勳,沒想到這位擁有牙買加血統的德國球員布朗,雖然世界排名僅第102,遠不及盧彥勳的世界第62,但布朗球風狂野、偶有佳作,最具代表性就是在去年哈雷草地賽中以直落二淘汰掉當時的球王納達爾(R.Nadal)。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盧彥勳一開始表現很很穩定,首盤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在第4局破了唯一1局下,就以6比3拿下,一度讓人以為可以輕易拿下勝利。

但沒想到從第二盤起,盧彥勳穩建的發球局開始頻頻出現狀況,雖然在第二盤第4局只被破了一局下,但在沒辦法拿到破發點下,以3比6送出第二盤;第三盤第3局,盧彥勳再遭破發,雖然隨後於第4局破回,但雙方僵持到第11局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再度不保下,以5比7讓出第三盤。

關鍵第四盤,雙方一直互保到3比3,第7局盧彥勳發球局再出現問題遭破發,雖然第9局逃掉2個賽末點,第10局堅持又扳掉第3、4個賽末點,可惜最終仍在第5個賽末點輸球,最終以4比6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