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網賽》首盤浪費3盤末點 詹詠然/鄭潔爭冠失利

台灣職網球員詹詠然與中國鄭潔組合,今在英國伊斯特本女網賽雙打決賽中,對上大會第4種子賈西亞(C.Garcia)/絲瑞波特妮珂(K.Srebotnik)法國、斯洛維尼亞組合,詠/潔配首盤浪費掉3個盤末點後,最終以0比2吞下敗戰,最後只能屈居亞軍。

詹詠然/鄭潔組合在伊斯特本女網賽特別幸運,晉4強後本來要硬碰大會第2種子俄羅斯強國組合薇絲妮娜(E.Vesnina)/瑪卡洛娃(E.Makarova),但不料對手因傷棄賽,讓詠/潔組合直接晉級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但詠/潔組合的好運在決賽沒能再持續下去,決賽遭遇大會第4種子賈西亞/絲瑞波特妮珂,這組歐洲組合今年已連續打敗過台將謝淑薇、詹皓晴句詹謹瑋,台將今年還沒能才打敗過這組組合,堪稱是台將的剋星。

詠/潔配在首盤一開始在第3局率先破發後,一度取得2比1領先,但不料卻接連被對手連二度破發,反倒以2比4落後,但詠潔配沒有放棄,在第7、9局二度破發,一度扳成5比4,而且在第10局一度拿到3個盤末點,但沒想到不僅被對手扳回,甚至在6比6搶七時,又一度取得5比2領先,卻又接連丟了5分,首盤以6比7(5)讓出。

受到首盤到手的子飛走的影響,詠/潔配在第二盤發球局更顯孱弱,接連在第1、3、7局發球局被破了三個發球局,最終詠/潔配以2比6吞下敗戰,最後兩人只能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