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丁翰網賽》盧彥勳三盤苦戰多戈波洛夫落敗 無緣4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英國諾丁罕網球公開賽中,歷經2小時09分鐘的三盤大戰後,可惜在關鍵第三盤搶七以4比7落敗,連續五度栽在前世界第13的烏克蘭球星多戈波洛夫(A.Dolgopolov)拍下,可惜無緣單打4強。

世界第61盧彥勳在8強的對手雖然有世界第75的烏克蘭新星多戈波洛夫,但這名26歲球星,曾在2012年1月世界排名最高達第13,2011年澳網一度闖進男單8強,一度被視為最有希望扳倒四大天王新希望,多戈波洛夫對盧彥勳也保有4戰全勝的紀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首盤盧彥勳一開始也表現非常強勢,第4個發球局就率先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但不料多戈波洛夫立刻反擊,竟然讓盧彥勳堅強的發球局頓時危機四起,連續在第7、9局二度被破發,被連下5局後,首盤反倒以4比6讓出。

盧彥勳並沒有放棄,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但可惜次局立刻被反破,接著盧彥勳在第5、7局都被對手拿到破發點,幸好一哥都力保不失,在第10局抓住一個盤末點機會破發,成功以6比4扳平。

關鍵第三盤,盧彥勳被拿到5個破發點、拿到2個破發點,雙方都沒能完全破發下,雙方打到6比6,只能靠搶七來分勝負,但盧彥勳在搶七中一路落後,雖然逃掉一個賽未點,但最終仍以4比7吞下敗戰,但盧彥勳在溫網前也確實展現了在草地上超強的實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