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會外賽》謝淑薇激戰三盤力挫亞運銀牌 二度3連勝晉級會內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會外第三輪力戰去年仁川亞運女單銀牌世界第125泰國康坎(L.Kumkhum),經歷三盤長盤制苦戰四度關門後,才好不容易歷時2小時又14分鐘才以2比1獲勝,這也是淑薇繼2007年之後第二度自力從會外3連勝打進會內。

連勝兩場後,謝淑薇在晉溫網會內最後一關對上泰國新一姐康坎,兩人雖然沒有在職業賽交手紀錄,但淑薇在去年仁川亞運女單就是三盤敗在康坎的拍下,而無緣仁川亞運的女單獎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在首盤非常強勢,在第2、6局兩度破發下,迅速的以6比1拿下首盤;但第二盤,淑薇雖然一開始就先在第3局泵率先破發,但卻在次局就被破回,接著在第12局又遭破發,以5比7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前半段有如複製第二盤,淑薇再度於第3局率先破發,次局又立刻被破回,在後半段淑薇在第7局二度破發,一度取得5比4聽牌局面後,雙方卻在長盤制中演出互破大戰,淑薇最後終於在第16局才終於保發成功,最終才以9比7拿下辛苦的勝利。

可惜的是另一名台將詹謹瑋與美國梅禮契(N.Melichar)組合,可惜以7比5、6比4敗給中國組合張愷琳/王雅繁,可惜在晉級會內前一關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