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丁翰網賽》盧彥勳力挫世界第16 三連勝晉級8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英國諾丁翰網球公開賽單打16強中,只花66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6、大會第3種子西班牙33歲球星羅培茲(F.Lopez)成功晉單打8強。

草地賽一向是盧彥勳的最愛,果然在今年溫網前的熱身賽諾丁罕公開賽創下佳績,盧彥勳接著8強將對上世界排名曾高居世界第13的烏克蘭新星多戈波洛夫(A.Dolgopolov)。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61盧彥勳前兩度對羅培茲都吞下敗戰,但兩次都是在硬地對決,這回兩人首度在草地對決,果然順利讓盧彥勳扳回一城。盧彥勳雖然在首盤第5局一度面臨2個破發點,但他不只成功保發,並且在接下來的第6局反倒成功破了羅培茲的首個發球局,盧彥勳先以6比3率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領先後的盧彥勳氣勢愈來愈旺盛,連續於第1、3局接連兩度破發、連下4局後,讓羅培茲無力回天,最終盧彥勳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盧彥勳再度發揮發球局的強勢,全場只被拿到2個破發點,全部都順利保發,兩盤卻攻破羅培茲3個發球局致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