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丁翰網賽》盧彥勳一日兩戰 首度闖進單打16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雖然在伯明翰網球公開賽遭遇到大雨影響延後,導致得面對一日兩戰的困境,但盧彥勳硬是在單日都以2比0連勝2場,職業生涯首度闖進伯明翰網賽的單打16強。

世界第61盧彥勳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95的比利時球員畢米曼斯(R.Bemelmans),比賽原本在22日舉行,但遇雨被延後到23日舉行,盧彥勳只在首盤被破了唯一1局,但兩盤共破了畢米曼斯的3個發球局,兩盤都各比對手多破了一個發球局下,盧彥勳共耗時74分鐘後以兩個6比4拿下勝利晉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盧彥勳休息了3個小時後再度登場,遭遇到世界第27的義大利名將塞皮(A.Seppi),兩人前四度交手,各拿下2勝2負,但近兩次都是盧彥勳獲勝。盧彥勳這場完全發揮了強勢發球局,首盤雖然在第7、9局都被拿到破發點,但盧彥勳都力保不失下,在第10局掌握第1個盤末點,順利破發後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的發球局更只在第5局被拿到唯一1個破發點,但還是完全力保自己的發球局不失後,在下一個第6局中,成功攻破了塞皮的發球局後,最終盧彥勳再以6比3拿下勝利。

這也是盧彥勳第七度參加諾丁翰公開賽以來的最佳戰績,16強盧彥勳將接著挑戰大會第3種子、世界第16的西班牙帥哥球員羅培茲(F.Lopez)。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