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丁罕網賽》詹謹瑋挫前雙打球后晉4強 詹皓晴首輪止步

在英國舉行的諾丁罕草地女網賽中,台將詹謹瑋與中國徐一璠組合以直落二打敗前世界雙打球后布列珂(C.Black,辛巴威)/瑞蒙(L.Raymond,美國)晉4強,可惜是詹皓晴在雙打首輪止步。

詹謹瑋/徐一璠組合在雙打第二輪中遭遇布列珂/瑞蒙,對手都曾經是高居世界女雙榜首的球后級球星,兩人各曾合得5、6座大滿貫雙打冠軍,但自從2010年後兩人在今年諾丁罕站才重新復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詹/徐配抓住布列珂/瑞蒙喜愛打雙上網的球風,打網前下墜和上吊球交叉運用,果然在首盤一開始就連續二度破發,一下就取得4比0領先,首盤很輕鬆就以6比2拿下領先。

第二盤雙方一度僵持互保到2比2後,終於在第5、7局再度連續破發,一度取得5比2領先,雖然在第8局的賽末發球局中,詹/徐配第一度被破發,一度被逼到4比5的緊張局面,幸好兩人還是成功守住發球局,以6比4拿下勝利。

只可惜另一名台將詹皓晴與庫德雅芙塞娃(A.Kudryavtseva,俄羅斯)組合,在經過兩盤大戰後以4比6、6比7(2)敗給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羅馬尼亞)/珊通佳(A.P.Santonja,西班牙)組合,成為4名台將中首位出局的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