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難越「捷克障礙」 謝淑薇三盤惜敗衛冕失敗

我國在法網的最後希望謝淑薇,她與義大利搭檔潘妮塔(F.Pennetta)組合,3日在法網女雙8強賽中面對先前才剛打敗台將莊佳容、詹皓晴的「台灣殺手」赫拉瓦珂娃(A.Hlavackova)/赫拉狄卡(L.Hradecka)捷克組合時,可惜第三盤一度領先後遭逆轉以1比2惜敗,謝淑薇今年也無緣衛冕法網女雙冠軍。

捷克組合赫拉瓦珂娃/赫拉狄卡應該是今年最讓台灣球迷痛心的組合,兩人不僅是2011法網、2013年美網女雙冠軍,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女雙銀牌,從2009年起與台將有9次對決,包括今年法網前兩輪打敗台將莊佳容、詹皓晴,共擁有7勝2負的優勢,台灣雙打高手幾乎都曾敗在捷克的拍下,而且從2011年起,再加上這一場打敗謝淑薇後,台將已連續7場栽在捷克長腿妹的組合。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謝淑薇雖然先前對捷克組合擁有2勝2負平手的戰績,而且比賽一開始第4局淑薇的發球局就被破發,一度以1比4落後,但謝/潘配在第7、9局連續破發,並且在第10局拿到一個盤末點,但無奈又被接連二度破發,反倒以5比7丟掉首盤。

第二盤,謝/潘配在第1、7、9局三度破發下,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雙方前6局各破1次發球局,以3比3平手後,雙方演出互破大戰,謝/潘配雖然在第10局逃掉2個賽末點,但最後在第12局還是沒沒保發,最終以5比7惜敗在女雙8強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