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女雙直落二晉8強 詹詠然混雙8強止步

法國網球公開賽,台將僅存的2名球員謝淑薇、詹詠然,1日雙雙在女雙、混雙登場,尋求衛冕的謝淑薇與義大利潘內塔(F.Pennetta)組合,以6比3、7比5直落二打敗胡莎蘿娃(J.Husarova,斯洛伐克)/柯妮雅(P.Kania,波蘭)晉8強,繼續向衛冕之路前進;惜另一名台將詹詠然在混雙8強苦戰雙打搭檔中國鄭潔組合,以兩個4比6惜敗,台將只剩謝淑薇一人。

謝淑薇女雙搭檔潘內塔,單日趕場打單雙打兩場,先在女單16強落敗後再於女雙16強登場。謝淑薇組合一開賽氣勢如虹就率先破發,一度取得2比0領先,但不料在第4局淑薇的首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被連追3局一度反倒以2比3落後,幸好淑薇組合在第7、9局連兩度破發後連下4局,反倒以6比3拿下首盤。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雙方自從第2局起就展開互破大戰,雙方各自出現3次破發,但都被東歐組合在次局就回破,淑薇組合一度在第9局出現1個賽末點,但還是被對手扳回,所幸在最後第12局時,淑薇一舉拿到3個賽末點才終舫完成破發後,最終再以7比5拿下勝利晉8強,次輪將對上已經連續打敗台將莊佳容、詹皓晴的「台灣殺手」赫拉瓦珂娃(A.Hlavackova)/赫拉狄卡(L.Hradecka)的捷克組合。

另一場詹詠然搭檔澳洲球員柏斯(J.Peers)對上中國鄭潔搭檔芬蘭柯廷南(H.Kontinen)組合,首盤詹詠然在第3局發球局被破後,以4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更是一開始就被二連破、直落4局,詠然組合雖在第6局完成全場唯一1個破發,但最終還是以4比6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