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無緣八強 鄭潔與詹詠然的海峽組合到溫網結束

法網女雙第三輪比賽,鄭潔與台灣好手詹詠然的海峽組合,在先勝一盤,次盤3-1領先下,未能抵擋住對手的西班牙組合埃斯皮諾薩(S.oler-Espinosa )/弗洛爾(Mt.Torro-Flor)瘋狂反撲,最終以6-4、4-6、6-7(6)遺憾落敗,無緣晉級八強。

在年初的澳網拿到亞軍後,因為各自的身體狀況與傷病,鄭潔與詹詠然參加的比賽都不多,來到不擅長紅土的羅蘭加洛斯,她們坦言抱有的期望值都不高。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說我們止步16強,但其實也沒有看到配合上什麼大的缺點,只要針對一些細節微調就好了。」詹詠然表示,「至於大滿貫冠軍,我覺得大家都盡力了,這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很希望有一天可以捧起大滿貫,以後的比賽繼續往這個方向努力就好。」

「雖然比賽輸了,但我們每一分都在拼,也很盡力,我覺得這也是我喜歡跟詠然配的原因。」鄭潔說,「我們倆都是這樣,不管最後輸贏,只要盡力了就可以了。」

談到接下去的合作打算,鄭潔透露兩人目前只暫時安排到溫網結束,「再往後主要還是看我這邊的身體狀況,我覺得我們在一起搭檔還是有一定競爭力的,尤其今年才打了3站冠軍、排名也能排進前十,說明也不是沒有機會。而且現在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雙打的參賽席位有8對,所以想說看看如果能夠有機會,還是大賽打一打,希望可以衝一下入圍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