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盧彥勳逆轉3比1獲勝 拿下法網單打生涯第2勝

今年法網單打的唯一台將盧彥勳,26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對上世界第79的斯洛維尼亞球員卡夫契維奇(B.Kavcic),盧彥勳在先失一盤後,逆襲連趕三盤,鏖戰3個小時後以3比1獲勝晉級法網64強,盧彥勳繼2013年終於拿到第2場法網單打的勝利。

盧彥勳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卡夫契維奇,首盤,盧彥勳在對手的第1個發球局就先拿到1個破發點,但沒能破發成功,反倒在第4局的發球局被破發,導致在第8局面臨1個盤末點,雖然盧彥勳奮力扳回,並且在第9局破發成功,將比數扳成6比6,可惜搶七時盧彥勳先拿到2分後卻連丟5分,最終搶七以4比7先被搶下首盤。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幸好先失一盤的盧彥勳並沒有喪失戰鬥意識,先在第二盤的第2、6局破發,以6比1扳平;第二盤趁勝追擊,再於第3、5局再度二度破發下,再以6比1取得領先;關鍵第四盤,盧彥勳的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度面臨1比3劣勢,幸好在第6局成功破發後,先將比數扳平,最後在第12局,盧彥勳的第3個賽末點才終於成功拿下,第二度在法網紅土賽場上嚐到單打勝利的滋味。

盧彥勳賽後表示非常興奮拿下這場比賽,他說:「今天打得不錯,只要有機會就積極進攻,希望加快擊球的節奏,因為自己知道只要放慢速度,讓對手有機會把角度打開,自己在紅土移動下的機會就比較低了,尤其對手利用自己質量較輕的球放小球,得了許多。很高興自己在第一盤輸球後,並沒有放棄,還是持續進攻,反倒對手在自己的攻勢之下,有點愈打士氣愈低。今天自己在關鍵分的處理,也比對手好,真的很高興能順利過第一關,也很滿意今天的表現。」

盧彥勳的教練Danai也非常肯定盧彥勳的表現,盧彥勳借由不斷的攻勢,來移動對手,讓對手沒有太多時間來打開角度,今天的策略執行的很成功,關鍵分也都有保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