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網賽》盧彥勳三盤吞紅土本季首敗 雙打晉8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本周開始今年的紅土賽事,在總獎金43.9萬歐元日內瓦紅土網賽中,單打首輪三盤惜敗,而無緣次輪與世界第9瓦林卡(W.Wawrinka)對決的機會;但雙打首輪倒是輕鬆只花48分就拿下勝利晉8強。

盧彥勳將日內瓦網賽做為今年法網前的唯一1場熱身賽,若能順利闖過頭關,將可取得對上最近剛離婚、2014年澳網冠軍瓦林卡對決的機會,但可惜紅土球場原本一直是盧彥勳最沒信心的場地,無緣取得對決第1種子的機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第64盧彥勳單打首輪遭遇世界第40、捷克猛將羅索爾(L.Rosol),兩人先前兩次對決各一勝一負,但最近一次在去年溫斯頓撒冷網賽對決,羅索爾以2比1獲勝。

但比賽一開始盧彥勳氣勢十足,連續兩次破發下,首盤一開始就直落5局,輕鬆的以6比1先拿下首盤;第二盤,盧彥勳一上來又再度破發,但可惜在第4局被破回,雙方打到6比6搶七,盧彥勳只拿到1分遭扳平;關鍵第三盤,雙力拼到5比5,盧彥勳第11局發球局遭破發後,最終以5比7惜敗。

盧彥勳在稍休息過後,又在雙打首輪登場與南非球員克列森(R.Klaasen)搭檔對上瑞士的外卡組合列克索南(H.Laaksonen)/馬加歐利(L.Margaroli),首盤讓對方吞下大鴨蛋後,第二盤再以6比2輕鬆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