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挑戰賽》盧彥勳不敵南韓18歲一哥 彭賢尹今年雙打首冠

總獎金5萬美元首爾職業網球挑戰賽差一點就成為台將的天下,雙打台將彭賢尹與中國公茂鑫組合以直落二打下今年首座雙打冠軍,但可惜台灣一哥盧彥勳在單打4強與南韓18歲「眼鏡仔」新一哥鍾賢,兩人鏖戰2小時又25分鐘後,盧彥勳以1比2落敗4強止步。

盧彥勳與鍾賢之戰,等於是一場昔日亞洲之王與南韓未來之星的對決,帶著深厚鏡框的鍾賢,雖然今年初世界排名還在第168,但近來狀況達到巔峰,連續在美國薩凡納(Savannah)、釜山奪下2站挑戰賽冠軍,一連打下單打13連勝,世界排名還一路衝到本周的世界第69,落後盧彥勳僅4名,表現還引起ATP官網重視捧他為南韓網壇的未來新希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盤,盧彥勳被破了一局,以4比6先失一盤;幸好第二盤,盧彥勳搶七時一路領先,以7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盧彥勳率先在第3局破發,一度取得3比1領先,不料隨後發球局都出現問題,在第8、10兩局連續被破發,最終反以4比6落敗。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第一次和鐘賢交手,不太熟他的球路,第一盤和他來回快速對制,得不到什麼便宜。第二盤後,自己較情楚他的球路,只是可惜在第三盤,先破了鍾賢的發球局後,自己發球局在4比2時被破後,心情大受影響,最後輸球,自己也覺得可惜又沮喪。

而針對韓國新秀鍾賢,盧彥勳也稱讚其身體素質非常好,在球場上也非常專注,球質也很重,以他的打法應該很快就能進入前50名了,是亞洲近期來值得期待的新秀。而韓國歷經李亨澤後,經過近十年的斷層後,近年來的培育新一代年青選手逐漸有了成效,除了鐘賢外,目前世界青少年排名第四、第七及第十二的選手,皆是韓國人。接下來韓國網球男子的實力,將非常堅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