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挑戰賽》盧彥勳直落二晉4強 彭賢尹晉雙打決賽

台灣好手15日兵分首爾、羅馬兩地出賽,雖然謝淑薇與義大利潘妮塔(F.Pennetta)組合於羅馬女網賽雙打8強止步;但在首爾挑戰賽的台灣一一哥盧彥勳和雙打一哥彭賢尹都雙雙獲勝,盧彥勳晉單打4強、彭賢尹晉雙打決賽。

盧彥勳名列首爾挑戰賽單打第1種子,15日進行單打第三輪的賽事,面對世界第329的中國選手吳迪,兩人先前對陣過三次,盧彥勳以2勝1負領先。首爾的天氣今天有點霧氣,但算溫暖。只是盧彥勳昨天感冒加劇,喉嚨有痰,不斷咳嗽,第一盤比賽中一度咳到中斷比賽,主審問盧彥勳要不要喝點水再繼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盤,盧彥勳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吳迪抽球非常漂亮,讓盧彥勳第1個發球局就遭破發成功,而吳迪保住發球局,取得2比0的領先;幸好盧彥勳在被破了第一個發球局後,接下來的發球局逐漸回穩,沒有讓吳迪再有破發的機會。但吳迪的發球局也表現的非常好,前四個發球局,沒有讓盧彥勳有破發的機會,但來到4比5落後時,原本吳迪只要保住發球局,即可拿下第一盤,但盧彥勳這一局接發球非常漂亮,成功破回吳迪一局,來到6比5時,吳迪又被盧彥勳破發,才讓盧彥勳逆以7比5逆轉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掌握了所有的攻勢,吳迪打得比較急了,盧彥勳接連兩度破發成功,最後以6比1拿下第二盤獲勝。盧彥勳賽後表示,因為感冒的影響,今天打起來非常喘,所幸自己今天撐過去了。明天盧彥勳將面對韓國網壇的新希望鐘賢,鐘賢今年才十八歲,今年已拿下包含上星期釜山挑戰賽等三座挑戰賽冠軍,世界排名也衝進69名,狀況非常好,盧彥勳身體狀況不是最佳,次輪對盧彥勳來說將會是一場硬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