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挑戰賽》盧彥勳三盤激戰奪299勝 與王宇佐進16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和王宇佐,11日在總獎金5萬美元首爾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中紛紛獲勝晉16強,其中盧彥勳更是苦戰兩小時、經歷三盤大戰後才以2比1獲勝,打下職業生涯第299場挑戰賽勝利,再一場就能成為史上第二位達成挑戰賽300勝的球員。

世界第65盧彥勳單打首輪遭遇世界第215澳洲球員塞維利(L.Saville),首盤台灣一哥只花20分鐘就輕鬆以6比1拿下;看來要輕鬆獲勝下,不料,第二盤盧彥勳一上來就遭到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雖然在第7局成功破回,一度再扳成4比4平手,但不料第10局再度失手,以4比6被扳平。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幸好關鍵第三盤中,盧彥勳再穩住自己的發球局力保不失下,一上來就連續二度破發,一舉連下4局後,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這場勝利讓盧彥勳拿下挑戰賽第299場勝利,下一場對上世界第213美國傑金斯(J.Jenkins)之戰,若再獲勝就將是繼西班牙球員希多戈(R.Hidalgo)之後,第二位挑戰賽達3百勝球員。

世界排名第137台將王宇佐面對地主南韓17歲外卡小將權純雨,第二盤先被破發下,一度以1-4落後,但卻連2次破發、連追5局後,成功以兩個6比4拿下勝利,次輪將對上另一位地主南韓16歲天才球星李德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