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挑戰賽之王 盧彥勳將獎金捐贈台東書屋做公益

我國男網一哥盧彥勳於2015年第二屆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八強止步,挑戰賽等級生涯達297勝並擁有21座冠軍,為ATP挑戰賽冠軍最多擁有者。獎金將捐贈台東書屋做公益。

三太子盃八強止步,盧彥勳ATP挑戰賽生涯達到297勝,與33歲、世排96的義大利球員勞倫齊(P.Lorenzi)並列第二,21座冠軍為ATP挑戰賽之王。擁有此戰績,他說:「世排50~100的球員偶爾還是需要靠打挑戰賽拼績分,不能成為ATP巡迴賽第一,當挑戰賽之王也蠻開心的!贏球就是種成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八強的2190美元獎金扣掉稅後為1662美元(台幣約5萬1210元) ,盧彥勳將全數捐贈給台東「孩子的書屋」關懷計劃。盧彥勳去年幫此公益機構拍攝廣告,原訂將出征三太子盃的獎金捐贈,但因受傷未參賽所以取消。

盧彥勳特別提出他今年會實現此諾言,「雖然金額沒有高雄氣爆那麼大,但我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引起大家對孩子的關懷。我現在也做父親了,會特別關心孩童教育等問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