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盃》王宇佐次輪吞敗 坦然面對失利

王宇佐次輪吞敗。(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5年第二屆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次輪,30歲、世排132我國王宇佐以3-6、1-6遭2009年澳網青年大滿貫冠軍、現年22歲、世排216前青少年球王班布里(Yuki Bhambri)擊敗,十六強止步。

王宇佐首盤三局破發點皆連錯過,第二盤又僅保第四局,一發成功率只剩59%,發出三記雙誤,比賽時間64分鐘內吞敗。去年八強止步,今年僅打進十六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後王宇佐表示今天無論是身體狀況和擊球都比首輪的狀態還要好,首盤沒抓住機會是主因,對手很有拼勁、擊球品質也較佳。「我很享受回到球場,已做到我想做的,不因輸球而難過。」

王宇佐周六將前往韓國打兩場室外硬地,之後備戰草地賽季,熱愛草地的他笑說:「多希望整年都是草地賽事。」

今年將滿31歲的王宇佐坦言現在訓練期必須拉長,飲食也在改善。「我現在需要新的火花支撐繼續往前走,近期常和年輕球員訓練,他們不因經費等問題而退縮,為夢想而戰!讓我想到年輕的自己。」

王宇佐盼網球能成為台灣國民化運動,透過從小學階段開始接觸以及場地的運用,也許能讓網球更普及化,而不是只限於精英運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